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薔薇のない花屋

‘没有玫瑰的花店’-虽然只看了第一和二集,可以感觉得到这是一部会让我喜爱的电视剧。好久没看日剧,所以看到这样一部好的日剧,真的让人感动。日剧有一种魅力。一种展现智慧的魅力。跟韩剧相比,日剧不会让人有过腻的感动。一点点、轻轻的感动却有触碰心扉的能力。故事没有浪费时间的铺陈。剧情紧凑,每一分每一秒都有着重要的讯息。或许是我哈日,不过日本文化的确有很多吸引我之处。个人觉得新日本文化比旧日本文化来得更吸引人。新日本文化更加直接反映思想,虽然还带有一些含蓄/虚伪。我到现在的结论是这是一部温馨的,带有一点点的悬疑的电视剧。 确定我会继续收看。

在这里送上好听的主题曲,
山下达郎的‘ずっと一緒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