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我的同事CC

我工作的场所是一个挺不错的地方。除了一些烦人的工作--写也写不完的报告、回答也回答不完的咨询(以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周围的同事还算是惹人喜爱。

CC是一位来自香港的年轻貌美女孩 (或应该称为雍容华贵的太太。哈。)。他嫁给了新加坡人,所以移居来这里。他是一位非常道地的香港人,看上去文静,不过私底下非常搞笑。除此,他感情丰富,好几次都看到他哭到眼睛红肿来上班。或许是初来新加坡和新婚的关系吧,许多事情需要适应。不过从香港下嫁到这里,离家背景的勇气值得嘉许。人离乡贱,我觉得这对许多远离家乡,来到这里的人最贴切不过的形容。没有亲人的呵护,有些时候是会觉得委屈。

他也是我应用我半桶水的广东话的对象。他每次鸡琢不断,快速度的说话,让我有时还真的反应不过来。就是他爱搞笑的本色,令人觉得好玩。今天他还埋怨,这里的货物价格大致相同,让他失去了‘格价’的享受。精打细算的本色一表无遗。他偶尔也会带我去买4D。哈哈。我们第一次去买4D的时候是因为我们在偶然的机会下发现了我们的门牌竟然是同样号码。到了投注店,我还问他可以‘打字’吗。他还说不行。就这样的,我们就傻乎乎的下注了。隔天,我们的号码真的开了头奖,不过是跳字的。哈哈。不是我们的钱真的不入我们的袋。不过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靠近赢头奖的机会。虽然没赢,不过还是开心的。毕竟我们也懂了如何‘打字’。

自从他怀孕了,他开朗了许多。我也替他开心。今天他还让我看了一段他女儿‘傻妞’的超声波画像。言语中难掩兴奋之情。在过几个星期,他就会放假去待产。然后就会离开公司。这样一来,pc 就会失去了他‘唯一’的女性同事,而我则会少了打屁的对象,哦,还有‘找吃’的对象。哎哟,忘了他也是我写blog的推动力。到时,我有可能也会少写blog吧。

不论如何,我祝你和你老公甜甜蜜蜜、恩恩爱爱的,加上‘傻妞’开开心心,幸幸福福的过着taitai的生活。

(后注:如果你想见识CC的幽默功力,注意那位大x的留言)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哗。。。看来magik lamp在他的部落格里,逐个逐个抖出他的同事喔。。。

PC现在一定正在心惊胆跳了。。。

Magic Lamp said...

哈哈。暴料王是被CC训练出来的。不过这留言是来自眼咪咪吗?

Anonymous said...

眼咪咪,

cc 被magik lamp 嚇到不敢現身!!若magik lamp 真的夠胆來一篇我的同事PC 的話, 小眼會替你報服!!哈!哈!

magik Lamp,

CC 真的很down, CC 覚得你把她形容成為師奶般, 這樣她如可作星媽?哈!哈!

多謝你一直以來照顧CC, 與CC一走過師奶的日子!!哈!哈!

Magic Lamp said...

我现在有些精神错乱。谁是眼咪咪?谁是小眼?小眼这名字不好听呢。小心变成小心眼。哈。

CC不用feel down 了。我更正了,让你美美了。绝对有资格做星妈!

pc不用担心啦。君子有所云,亦有所不云。哈。

Anonymous said...

正因為大家也知道Magic lamp 不是君子, 所以PC才會這麼擔心!!哈!哈!

哈!哈!我同眼咪咪,也都知道你好'大', 小眼正在考慮該否改名作'大x/ x波' 去討你歡心!!

CC 留言: 若做不成星妈,便是Magic lamp 的錯!!

Anonymous said...

哗。。。看来大眼吧她全家人都搬出来了。。。

magiklamp,小心被人围殴都不知道什么事喔!你看,现在就已经有一些神经错乱了。。。

Magic Lamp said...

看来精神错乱的人不是magiklamp, 而是大眼,小眼,超大眼,一人分饰多角。眼咪咪还是赶快换名字,以免祸殃池鱼。哈。

Anonymous said...

眼咪咪,

大眼可能同magiklamp 傾計太多,突然痴咗!!精神错乱!!

眼咪咪还是赶快magiklamp ,以免祸殃池鱼。哈!哈!

magiklamp,

大眼有一個新花名,叫眼超超!!u like?

Anonymous said...

眼咪咪还是赶快遠離magiklamp ,以免祸殃池鱼。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