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第二堂的singing class

昨天是我第二次去了歌唱课。第二堂课是比较好玩因为比较能够了解自己的歌唱问题。不过觉的步伐还是有些慢。

基本上我把准备好的歌曲唱了一遍。老师大慨说了我歌唱音准、呼吸技巧大致没什么问题。不过有些音会有内吞的现象。老实说我还以为是个人唱歌的方式。不过听他这么一说,有可能这样的唱法听起来是没有这么自然。这有可能是造成我声音projection的问题。其实,我一向来觉得自己的声音projection是有问题的。因为当我和一些电视记者作访问时,我觉的他的声音特别响亮。而我自己的声音是比较单薄的。而且当我说话太长时间时,我的声音会变的有一点粗糙。听老师一说,我有可能用了较多的喉音。他也建议我应该多训练使用腹部来唱歌。

昨天也学了一些训练技巧包括了bubbling和一些脸和颈部的按摩。接下来的一堂课还不确定要做什么。

哈老实说我应该不会学太久吧。只想多了解歌唱技巧和自己的歌唱问题。除非,我突然对歌唱有新领悟。不然我会觉得有些沉闷。学上两个月后在看看有些什么不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