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沉默是金

突然心血来潮,播放着哥哥张国荣的歌。发现有许多歌曲是百听不厌的。其中我比较喜欢的歌曲有‘追’、‘沉默是金’、‘明星’、‘有谁共鸣’、‘玻璃之情’(CC推荐的)还有好多好多其他歌曲。虽然曲调有些过时,不过歌词浅白还有许多处事待人的道理。

人的心多少会有‘人心不足蛇吞象’的情况。发现很多时候我们都机关算尽,想尽办法取悦自己,取悦他人。很多时候都忘了人的心是无底洞,任何的金钱、权利、感情都是无法添满的。整天忙忙碌碌的过着制式的生活,忘了自己,忘了周遭的人事物。每日的生活就好像是一层又一层的灰尘把我们整个人的覆盖了。使我们忘了呼吸的自然、享受生活点点滴滴的本能。触觉失灵,麻木的应付每日的琐碎事物。

‘沉默是金’里的其中一段词,‘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贫’。虽然、对有些人,这是消极的想法。但是,有些时候真的没必要让自己每天都紧绷的过生活,整天想着如何挣钱。

不知道到什么时候才会让自己活的自在,对事物不再执着,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没有办法参透一切事物的无常,或许这一天更本不存在。好想过着一个人的生活,无须对任何人事物有所牵挂。

今天的心情是灰色的,或许是因为我病了。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不再相爱,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却因为生活而不得不在一起...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你好似话中有意哦。。。
是不是在暗示什么?

Anonymous said...

大眼懷疑有人暗戀網主,哈!哈!
若然是真的,記住要勇敢承認,不要認為沈默是金啊!!
大眼支持你!!

Magic Lamp said...

有人暗恋我? 我怎么不知道呢?

Anonymous said...

magic lamp,

話明暗恋, 你又点會知呢?? 哈!哈!

Anonymous said...

網主已鳴花有主了。。。 我想沈默,还是是金吧。。。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網主已名花有主? 真的嗎??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你為何不回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