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一把老吉他


昨晚睡到半夜时,梦里突然出现一把吉他弹奏着一首熟悉的旋律, 'Greensleeves'。就这样的我被这旋律给摇醒了。当我醒来的时候,那支旋律还在我脑里徘徊。这让我突然想起我的一把老吉他,一把被摆在储藏室里的一把老吉他。这把吉他陪我走过年轻岁月,伴我度过多少快乐和不快乐的日子。可是,我已经把它给忘了。好久都没有练习弹奏吉他。就这样的,我爬起身来,走到储藏室,把那吉他拿了出来。老吉他整身布满灰尘。第五条玄也断了。恰巧,我在吉他袋里找到了新的第五条玄。就这样的我开始把断玄给换了。还好,我向来都有准备备用新玄,以防不备之需。曾经熟练的换玄动作,现在也变的笨挫。花了好一段时间,终于把玄换好了。换好了玄,我就开时给吉他调音。因为没有调音叉,我只好用我的感觉调音。接下来,我便拿了湿布来清理吉他。

我拿起了吉他,试着要把梦里的旋律弹出来,可是指甲过长而且手指的灵活度也大大减低了。我到了客厅,找出指甲剪,把指甲修了修。剪指甲和磨指甲曾经是我几乎每天都要做的动作。指甲能大大的影响弹奏的效果。然后我再度的把吉他拿起来弹奏,一些音符慢慢的涌进我脑里。这样的我慢慢的把片段的旋律拼揍成一首歌。可是弹奏的技巧已经退步了,没有办法完整的把整首歌弹出来。这就是缺乏练习的代价。我几乎荒废了学吉他多年的努力。

今早起床后,我把一些乐谱找出来。开始练习手指动作。不过一会儿,手指头开始疼痛。仿佛我又回到刚开始学吉他的时候。手指是需要一段的时间,才能够适应玄的触感。弹奏乐曲的时候,许多年少时的记忆回来了。我对吉他的执着,尽管家人不太赞同我学吉他,我还是一意孤行。

弹奏吉他的感觉真好。它可以让我暂时脱离现实环境,沉醉在音符里。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gic lamp,

你識唱歌, 又識弹奏吉他, 一定迷死不少女啦!!究竟有幾多女死在你手上??? 哈!哈!

Magic Lamp said...

没有算过。哈哈。

Anonymous said...

大眼,这你就有所不知了。。。magic lamp是H*B之草来的,哽希有番甘上下啦!

Anonymous said...

你的现实,真的这么无奈吗?

Anonymous said...

眼咪咪,

Magic Lamp, 好cool 嘅!不是逢女必啱口味!!絕對是情場殺手,鬼見愁!!

Anonymous,

y leh? 点解你覺得Magic Lamp的現實生活无奈? 他不知幾自樂其中

Anonymous said...

大眼,

这你就对了。我不知看过多少个仰慕者对他投怀送报,但magic lamp都不为所动。看来他真的有很高的taste喔!

Magic Lamp said...

看来很多人对magic Lamp 都非常明了。甚至比他自己了解自己还要多。

Anonymous said...

magic lamp, 有时旁观者清嘛。。。

Anonymous said...

眼咪咪,

幸好大眼和你有自知知明, 十分聰明, 不會愛上magic lamp !! 只會作旁观者, 見證他使千千萬萬的少女傷心!! 大眼忠告大家,若然沒有番口甘上下, 不要盲怱怱, 接近magic lamp!! magic lamp同毒品一樣,十分危險!!

Magic lamp,

幸好你有才有貌, 可以掛高來買!! 若然你個樣似阿水( 而又自以為好靚仔), 就慘了!!結局只得一個......... .....

Magic Lamp said...

wow...我的部落格什么时候变的如此热闹。谢谢大家捧场。 哈哈。

大眼,你不要把我说的好象是魔鬼。我可没有你说的使千千万万的少你伤心。

Anonymous said...

magic lamp,

男人越似魔鬼, 越受歡迎!!正所謂男人越壞, 女人越愛!

你應該多謝大眼替你作免費宣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