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色.戒-观后感

该说是我落后吧,到了现在才刚看色.戒。

在一个慵懒的下午,突然看到桌上搁了很久的dvd。之前对这部片子有一种排斥感是因为太多有关它沸沸扬扬的讨论。好像是把戏里的男女主角赤裸裸、血淋淋的讨论一番。所争议的不尽是男女主角的性爱招式、裸露部分-梁朝伟的蛋蛋和汤唯的腋毛,错误的传达了该部片的精髓。奇怪的是现在的娱乐报道真的如此没有内涵吗?好端端的一部爱国故事却把它硬掰为色情故事。

故事的焦点在于一群热血青年以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来保护他们的祖国。毫无经验的他们简单的以为只要把故事里的汉奸男主角,引到一个可以让他们下手的地方,然后把他剿灭就可以了。结果把所有的钱耗光,再赔上女主角的肉体。因为男主角要从香港搬迁至上海,而让他们的计划无疾而终。可怜的是那位女主角,赔了夫人又折兵。 身体给了同伙,却没有色诱到男主角。

过了三年,这群青年才碰到另一个时机,参加了另一个组织,然后专业的再出击。女主角成为了男主角的情妇。大家千呼万盼的剧情-裸露戏开始接踵而来。然后在最重要关节,女主角对男主角动了情,还帮他逃过死结。女主角的身份自然暴露了。最后沦落到全伙遭杀害。

总的来说,这部戏是有故事的。故事的连贯性也不错。加上‘色’彩,算是一部可看的戏。只是节奏有些慢。重点是男主角对人事物不信任的信念,最后被女主角动摇了。是被爱或性而动摇呢则无法确认。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giklamp,

你就好啦!!見到影帝的蛋蛋。我也有去戲院睇色戒,但甚麽蛋也睇不到,極之失望!!

Magic Lamp said...

你可以看dvd嘛。放快放慢由你决定。我其实也没注意到影帝的蛋蛋。也没有蛋蛋的特写。 哈。难道你就是传说中去看蛋蛋的影迷?哈哈。

Anonymous said...

Magic Lamp,

我嘅綽号是'咸蛋超人', 咸而不淫!! :) 請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