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08

写一篇给我的好同事,好朋友。



我认识了KT大约有8年了。这位带有傻大姐和乐天气质的女生, 是让我在新职场里感到不陌生的其中一位的同事。还有另一位AT,也已到了澳洲了。年纪轻轻的他却是一位孩子的妈妈。工作干劲十足,自动自发的性格的确让人对他刮目相看。虽然有时感觉有些卤莽,不过还是能把工作做的妥妥当当。记得曾经上司AL在一次的conference trip 问我对他的看法时,我是直接了当的告诉他,KT是一位办事效率高的人,是一位能付托重任的人。他含蓄的笑了笑。虽不敢肯定他的想法,不过,心想这时候不把想法说出来,还等什么时候。在那时候,我们都是属于不重要的角色,都是乘托牡丹的绿叶。老实说,我也不在意是扮演小绿叶或大绿叶的角色,只要有一份稳定收入的工作,谁管他的。

我们工作接触较频密的时候是最近几年的事。尤其是当DL离职后,我们就扛起较多的事物。通过互相了觉、扶持和尊重的态度,我们都不曾有激烈争论的场合。在日本一起工作的时候,让我们有更加认识的机会。这也是我由始以来最开心的business trip。之后,我就知道我们是朋友,不是一般同事。我自认不是一位容易相处的人,性格封闭,可以是独来独往,我行我素的人。多谢你对我的包容。如果有任何得罪的地方都是无心的。

在KT告诉我他已呈辞的时候,心里的感受跌倒了谷底。不舍的感受居多,好朋友来来去去。就像我年少时,阿姨所说的,再好的朋友也是生命里的一个过客。虽然偏激,不过也挺令人感叹。而且不敢相信一个像他安于现状的人会想到外面闯一闯。虽然思绪混乱,心里突起喜乐参半的感觉。开心的是他的决定让他有个冲出现状的机会。另一方面,他家庭方面也较稳定了,辅助了他的决定。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对我这位喜欢的朋友,我衷心的祝福你,事业更上一层楼,家庭,健康旺旺。 记得不要再轻率的处理家庭事。老土的一句,百年修来同船渡,千载修来共枕眠。还有给我其他的好同事,PC, MT 和 CC, 我们一起共勉之。We will miss you around.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双黄,看了这篇文章,真得让我热泪盈眶。。。

对,我跟你一样,也是很舍不得KT离开。回想起我们这几年来一起闯过的日子,种种的难关,真得很珍惜这一页可以成为好友的同事们。。。

好吧,就让我们一起把我们的祝福献给我们的好友,希望他在外创出一片蓝天来!

KT,我们真的会很想念你!

祝福你!

Magic Lamp said...

是的。骊歌扬起。希望我们都好好珍惜身旁的好友。或许这次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重聚。KT 加油。

Anonymous said...

估不到我們型男的SW, 也會有這麼感性的一面!!

雖然我認識了KT, 只有一年多 。不過,真的十分多謝她一直以來對我的關懷和照顧。我不會忘記,我們嘻哈的歡樂時光。我更不會忘記,她給予我的鼓勵和互相扶持的日子。我党得自已十分幸運,我所遇到的同事,不少也成為了我的知己良朋。KT, 你便是其中一位!! 我雖然十分不捨得你,但是我亦替你十分開心,可以有机會出外闖一闖!!

KT, 獻給你無限的祝福,願你有更好的前程和幸福的生活。

KT, 我們給你3-4月時間,訓練好你的酒量,哈!哈!期侍可與你beer 一beer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