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真情流露

来自KL的友人夫妻昨天刚从台北度假归来。在我家过了一晚。今早,陪他们吃了早餐后,随同他们到Turf City取他们的新车,Mazda CX-7。他们把旧车,Mitsubishi Colt 给回收了。我心想他们的心情应该是雀跃的吧。当友人丈夫处理一些手续时,我们便把一些东西搬到新车上。之后,友人妻子还一直打绕在旧车四周。手续处理完毕,准备上新车时,友人妻子突然红了眼眶,眼泪几乎夺眶而出。他害羞的把眼泪擦干,半笑半哭的躲在丈夫身后。

检查了新车,他们便开了新车回到了我的住所,收拾了行李,驱车北上KL。

后记: 友人妻子的真情流露让人看了动容。那辆车子是他们合买的第一辆车子。它或许象征他们的事业、家庭稳定的一页。它或许象征了他之前在新加坡工作时的那一段生活。他当时的工作是sales, 所以必须每天开着那辆车子上下班和到处拜访客户。和当时的生活相比,他现在的生活已大大不同。他已成为了全职家庭主妇和一个孩子的妈。他在KL的生活以打点家庭事物为主。车子给回收了,也意味他正式告别了过往打工的生活。我想他应该是怀念融入社会,穿着美美的上班服装去打工的日子吧。毕竟,接触的事物会更加多面化。如果,这是你想要的,我祝福你心想事成,家庭事业兼得。

No comments: